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专项整治 | 大理州检察机关:强化问题导向 重拳开展整治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动员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对全州检察机关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作了深入思想发动和工作部署。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
 
  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检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
 
  强化问题导向,猛药去疴解决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
 
  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乱纠违。
 
  一要全面深入查找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庸懒散乱在组织纪律、机关效能、办案工作、日常行为等方面的具体表现,既要找准庸懒散乱问题,为实施精准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又要列出具体行为,形成问题整改清单。
 
  二要猛药去疴解决问题。对庸懒散乱的顽症、重症和典型问题,要用猛药、出重拳,坚决有力予以整治。
 
  三要举一反三防范问题。要从理想信念、工作成绩、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入手,着力根治不良风气,抓紧建立防范问题滋生的长效机制,防止“庸懒散乱”问题反弹反复。要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并重,既要帮助教育,提醒谈话,又要落实制度,从严惩处,要强化正确导向,真正把从严善实、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推动创先争优,促进庸懒散乱问题的解决。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要抓责任落实。专项整治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人员负责,全员参与。院领导班子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支部和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主导责任,纪检监察组要落实监督责任。
 
  二要抓工作推进。要按省院要求,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结合业务工作抓实工作推进。
 
  三要抓宣传引导。以专项整治中好的做法、先进典型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为主,用好两微一端,加强对外宣传。
 
  四要抓督导指导。州院以政治部和检务督察部为主,对县市院开展督导指导的同时,各县市院自身也要抓好督察督导,对落实情况做好自检自查。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