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让未成年人保护没有“隐秘的角落”,大理检察在努力!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是国家、社会、学校、家庭的责任

  为他们成长路上遮风挡雨

  守护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

  检察官义不容辞

  6月29日至30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获全票通过。 

  报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会上,大理州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全面报告了大理州检察机关三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一是切实更新理念,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三是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检察队伍建设,并认真查找分析了三年来全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永华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权益保护;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抓好协调配合;强化素质引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全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大理州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还存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需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待创新,检察建议落实需要加强等困难问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州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一、提升司法理念,发挥未检职能;二、强化依法办案,实现标本兼治;三、突出重点保护,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四、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为做好本次审议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大理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5月11日至5月12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同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涧县、大理市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于5月13日召开州级座谈会,听取了州委政法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团州委、州妇联、州关工委等单位的意见。进一步了解大理州检察机关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情况以及工作发展方向。

  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理州两级检察机关将高度认清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振奋精神、脚踏实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作风,强化检察职业担当,用爱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做好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