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未”你而来——大理州启动2021年“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大理州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净化成长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3月4日,由大理州检察院、州司法局、州教育体育局、州法学会、州普法办联合主办的2021年“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州级启动仪式在南涧县举行。

  此次活动,大理州12个县市同步举行,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确保不漏“一校一师一生”。

  大理州政府副州长雪琳、州法院副院长刘斌、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文润祥、州公安局副局长宝荣贵、州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文泽、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县政府县长王绍基等参加启动仪式,州县政法机关和教育体育局、法学会、关工委、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及南涧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南涧镇中学师生共2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南涧镇中学法治校园建设情况,参观学习了南涧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的法治宣传展板。同时,大理州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杨莉妮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金花姐姐陪你共成长”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从性的认知、性侵害及相关法律问题、如何预防性侵害三个方面为南涧县全体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部分师生们进行讲授。

  讲座以案释法,以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讲座过程中“金花姐姐”检察官马玉琳带着全体学生学习“防性侵三字经”,并邀请同学们和“金花姐姐”检察官共同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防性侵自护操。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成效显著,获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大理州“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进一步深化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唱响了“金花姐姐”未检品牌,切实增强大理州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培养青少年法治信仰,努力使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捍卫者、自觉遵守者、权益自护者。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