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开学前的“法治课”,检察官讲给老师听

时间:2022-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假即将结束

  “开学季”即将到来

  和小编一起看看检察官

  如何讲好法治“第一课”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月20日,大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汝圭和该院未检检察官来到大理市海东北附育英实验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法治教育活动,给99位教职工送上“法治开学礼”。

  “孩子们马上就要回到学校了,寄宿制学校,老师、教工们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远远多于家长,保护孩子远离不良侵害的第一道关口是我们广大的教职工。”

  检察官以《用好一建议、两制度  升级师德师风防火墙》为题,从生动详实的案例切入,围绕用好“一号检察建议”,升级师德师风的安全防火墙;用好《强制报告》,升级师德师风的风险防火墙;用好《入职查询制度》,升级师德师风的入口防火墙三个方面,给教职工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给教职工送上《强制报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便于该校在日常教学中通过班会、课外活动、知识角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对该校食堂、宿舍、消防设施、保卫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并结合“一号检察建议”、《入职查询制度》等要求,查看了物防、人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