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检法联动促和解 案结事了化纠纷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

  大理市检察院

  主动联合市法院

  成功促成两起民事申请执行监督案件

  达成和解

  基本案情 

  申请执行人某淳香公司因与被执行人某派对公司民间借贷纠纷和买卖合同纠纷两案向大理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对执行结果不服。申请执行人认为其已主动多次向市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财产状况,被执行人在正常经营情况下不偿还欠款,还存在恶意转移财产的情况,遂向大理市检察院提出民事执行监督。

  案件办理 

  办案时,承办检察官立足案件事实,从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角度考虑,努力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检察官一方面调阅执行卷宗材料、询问当事人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和双方诉求、梳理案件重难点问题;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召开听证会,主动邀请承办法官参与听证。会上,承办法官与检察官一同对被执行人某派对公司法定代表人释法说理,告知其强制执行的后果和法律风险,以及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消费对生产生活经营方面带来的影响等。

  经过检法两院检察官、法官释法说理,当事人双方当场握手言和,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的两起民事纠纷案件画上了句号。

  大理市检察院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保障和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把矛盾化解、检察和解、调解息诉、释法说理、纠纷解决贯穿于民事检察工作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