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防范养老诈骗 | 老年人网购需注意,当心身边“黑手”~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科技改变生活

  也改变着老年人的

  生活方式

  网购带来了方便

  也给了不法分子

  可乘之机

  ……

  案件回顾

  杨某某是大理市某公司快递员,在送快递的过程中利用老年人对网购和电子支付操作不熟悉的弱点,分十多次从一名老年人微信账户内骗走一万余元用于偿还借款。

  大理市检察院以杨某某涉嫌诈骗罪向大理市法院提起公诉,大理市法院认定杨某某涉嫌诈骗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检察官提醒

  网购有风险,商家不会要求先收款再退款,退款也不急于一时。

  对于一些新型的网络骗局及网购时有可能遇到的购物陷阱,年轻人要多和老人沟通,让老年人安安全全网购。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