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检爱同行|凝聚合力 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时间:2022-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下午,永德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分析研判永德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形势,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全面构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安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强的政治担当积极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永德实际,准确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呈现的特点规律和深层次原因。要精准施策,以“六大保护”为抓手,既未病先防,也“对症下药”。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刻剖析原因,坚决实现“双下降一底线”工作目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来开创永德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领导小组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