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开门红!云南检察机关这个微视频作品获奖啦

时间:2023-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第七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结果揭晓,云南省大理州检察院作品《未检“金花姐姐”》获微视频类优秀作品奖




《未检“金花姐姐”》

大理州检察院


在云南大理,有这样一群检察人,她们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努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通过春风化雨般的法治教育传播法治声音,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她们被亲切地称为“金花姐姐”。


风、花、雪、月,勾勒出大理的美,也书写着“金花姐姐”别样的检察风采。

阳春三月,云开雪化,“金花姐姐”像和煦的春风,将法治的温暖吹遍大理的村村寨寨、山山水水,让法治的种子在春风里萌芽,让失落的心灵在春风中苏醒。

鲜花盛开,总有风雨相伴。“金花姐姐”仗剑执法,披荆斩棘,一体化办案,开展综合司法保护,只为每一朵蓓蕾都能向阳而生,只为每一张脸上都绽放如花般笑容。

掬一把如法律般圣洁、纯净的苍山雪,为陷入泥淖的孩子洗去身上的污浊,帮助少年健康成长,默默守护着孩子心底的纯净洁白。

洱海明月,皎洁动人,它像“金花姐姐”清亮的眼眸,温柔而有力,用法治洒下满天清辉。“四大检察”组合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保护。“金花姐姐”如皎洁的洱海月,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