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可视化分析平台”上线,助力打造“检察大脑”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理州检察院举行检察业务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成果展示汇报会,“大理数字检察创新研究中心”成员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可视化分析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工作进展情况。系统平台于当日启动上线试运行。




大理州检察院党组对“可视化分析平台”的试运行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研发人员就系统平台的应用功能和使用管理进行了演示,参会院领导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可视化分析平台在辅助案件质效分析、提升检察工作效能、推进大理数字检察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需要完善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案件质量是检察业务工作的生命线,案件质量评查是保障案件质量的有效路径,而数据准确是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的重要基础。根据最高检检察业务考核指标建设检察业务可视化分析平台,结合检察工作内在规律,提升跟踪研判能力,做到全州基层院横向可比较州、县(市)两级院纵向可贯通、实时可监控、不达标可预警,形成大理检察工作全景数据化,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助力。


通过可视化分析平台自动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办案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和分析,形成涵盖大理州检察机关的可视化办案数据分析结果,直观表现有关案件评价和关键指标的特征,实现对办案数据集的深入洞察。


通过系统分析结果辅助进行案件质效分析、科学执法办案和科学研判决策,破解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助于实现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快速提升办案人员业务素能。强化数字化赋能法律监督应用创新,融合创新数据赋能,打造“检察大脑”,服务平安大理建设,发挥“以数辅政”作用。



2023年是“大理数字检察建设年”,检察业务可视化分析平台的上线试运行应用,代表着大理州检察院迈出了第一步。该院将持续依托大理数字检察创新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积极推进大理数字检察建设,以数字检察快速发展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助力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