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检护成长丨一次从“身”到“心”的普法活动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近日,洱源县检察院组织县职中部分师生开展“青少年心理疏导与犯罪预防实地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自然体验、自我认识心理学堂、法治讲堂、非遗体验与传统文化和读书分享五个活动板块,在轻松的氛围中深植“法治种子”。



自然体验教学课上,救生岛和自救屋等游戏唤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培养大家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自我认识心理课老师围绕自尊自信自爱和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认识自我。



在法治讲堂,检察官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案例分析,讲解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深入浅出地进行阐释。



除此之外,还有甲马、制香、植物手工等体验,让学生从日常生活中发现美、找到生活乐趣,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最后的读书分享课,一个《老人与海》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直面困难,学习书中老人百折不饶的拼搏精神。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校园生活,我们深受启发,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洱源县检察院严格落实云南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全县中小学校的沟通衔接,助力普法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