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检护成长丨送法进校园,守护青春少年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祥云县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指导下,3月14日,祥云县检察院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结合办案实际,聚焦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乡村中小学开展以“相伴青春 检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趣味学法润童心


祥云县检察院检察长带领 “金花姐姐”未检工作团队,会同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深入东山彝族乡干海小学、妙姑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金花姐姐”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先后为两所小学400多名师生授课,讲解了“六大保护”的主要内容和“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危害,结合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窃、抢劫、性侵等未成年人易发多发犯罪案件,以案释法。针对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突出,建议同学们和家长共同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杜绝无证驾驶、酒驾,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出行。通过趣味问答,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提升民族地区未成年人尊重生命、遵守纪律、敬畏法律的意识。


活动中,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向干海小学、妙姑小学负责人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共计30册。


以案释法促成长



祥云县检察院检察官会同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深入祥云四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官以“身边人,身边事”耐心释法、真情互动,教育同学们戒除抽烟、喝酒、旷课、逃学、夜不归宿等不良行为,重点讲解了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早恋等内容,引导同学们严格自律、文明上网、努力学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防范不法侵害,杜绝违法犯罪。


祥云县检察院高质量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普法宣讲活动9场,覆盖四个乡镇的七所中小学3500多名师生,发放关爱未成年人、民法典、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资料4000多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的良好效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