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检护成长丨“未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剑川县检察院 【字号: | |  


校园及周边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问题。今年1月以来,剑川县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员实地调研、检查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与乡镇教体部门、派出所、部分学校座谈,发现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存在安全隐患,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公共利益。近日,剑川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检察官向听证人员详细阐述检察院获取的涉及剑川县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存在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证据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点、相关职能部门的职权职责情况等,并就存在的问题是否属于相关职能部门的行政职权职责范围之内、相关职能部门是否依法履职、对检察机关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是否有异议、相关职能部门如何对存在的问题现象进行整治五个方面进行听证评议。



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职责分工进行了讨论,从各自的职能出发,就如何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加强配合协作发表意见。经认真讨论和评议,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剑川县辖区内校园及周边确实存在安全问题,各职能部门应当依法充分履行各自的监管职责,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设施的设置,保障未成年人就学、出行安全。


此次听证会,进一步厘清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对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善校园及周边设施设置达成共识,将实现未成年人公共利益保护最大化落到实处。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