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祥云县:合力守护成长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大理州祥云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未病先防、预防为先,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好控辍保学、关心关爱和救助罪错未成年人等重点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坚持既病防变、惩教结合,认真研究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规律和特征,强化教育管理、综合治理以及后续管教工作;坚持愈后防复、协调联动,把教育、感化、挽救等工作出发点充分体现好。


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省、州新一轮的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部门协同,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好针对各类学校及周边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织密筑牢校园安全严密防线。


要紧密结合平安祥云建设、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双下降”和“一条底线”的目标任务,凝聚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管理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行动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祥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相关情况。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