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检察护企|干货满满!“法治订单”送到企业一线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明确要求,“加大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力度,引导民营企业家及内部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推动建设法治民营企业、清廉民营企业。”近日,大理市检察院走进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大理供电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强化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意识,有效防范、应对法律风险。







该院检察官结合涉企犯罪案例,以职务犯罪风险防范为主题进行授课,解读常见企业职务犯罪罪名和相关法律规定,剖析犯罪原因,提出预防建议。同时,检察官还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概述、护航企业发展的措施、护航企业发展具体案例及护航企业发展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解读检察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措施,并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及意义,引导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这堂课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治意识,有助于企业提升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高效司法保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法治宣传活动既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企业的距离,让企业对检察工作更加了解,检察机关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法治需求,听取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理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充分发挥“四大检察”作用,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为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