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利剑护蕾|“未”爱发令,让失职父母不再缺位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某某的监护人,经本院审查查明,你存在对未成年人王某某疏于管教、教育引导方式不当等监护履职不力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本院要求你履行以下监护职责……”


近日,大理市检察院依法向未成年人王某某等人的监护人发出《督促监护令》,督促他们依法履行监护职责。



该院结合办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先、干预为要、矫治为主、宽严相济、精准施策,扎实推动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今年以来,已向相关未成年人监护人发出了40余份《督促监护令》,督促相关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



“感谢检察院给我提出的意见,之前一直忙于工作,忽视了对孩子的管教,今后我会认真履行好监护职责,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王某某的监护人在认真看完监护令后,对检察官说。



与王某某的监护人一样,大多数未成年人监护人在收到《督促监护令》后,对自身监护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并明确表示今后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监护职责。



为进一步督促监护责任落实,大理市检察院根据“利剑护蕾”专项工作及将未成年人纳入网格服务重点工作相关要求,还及时将《督促监护令》送达至未成年人及监护人所在乡镇(街道),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协同配合机制,合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监护人真正落实监护责任。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