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迪庆

迪庆州检察院检察长王凯石带头办案推进和落实司法责任制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办案 

  近日,迪庆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凯石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承办了一起缅甸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涉嫌运输毒品的审查逮捕案件。 

  本案系迪庆州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办理的第一起涉外刑事案件。王凯石高度重视并承办该案,全程参与了案件办理流程。一方面提前介入案件,及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另一方面,严把案件事实关、法律关、程序关、证据关,确保公正司法。 

  鉴于该案 

  犯罪嫌疑人系外籍人员,办案中始终秉持依法公正、文明办案的原则,充分保障外籍犯罪嫌疑人的知情权及其他诉讼权利,确保诉讼顺利进行。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最终以运输毒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同时,依照程序向省院备案,并及时向州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通报案件情况,确保涉外刑事案件在检察环节程序的公正、高效。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