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迪庆

迪庆:监管场所涉黑涉恶专项检察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迪庆州检察院《关于开展监管场所涉黑涉恶在押人员专项检察活动的通知》精神,全州三县(市)检察院会同公安、武警在看守所积极开展涉黑涉恶专项检察活动。

  认真学

  派驻检察室与公安、武警部队召开座谈会,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州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习精神和知识了然于心。同时,三县(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深入监区,与驻所检察人员一同为在押人员宣讲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相关常识,详细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犯罪类型和犯罪行为,及《致在押人员公开信》的内容,使在押人员通过教育学习认清形势,打消侥幸心理,真心悔过。

  细心做

  驻所检察室对全所在押涉黑涉恶人员进行认真统计,建立一人一档检察台账,做到分门别类、内容清晰、项目明细、材料齐备、数据准确。

  严格查

  在做好日常巡视检察工作的同时,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安全防范检查,重点检查看守所的监控、报警、防火设施是否正常,干警值班是否到岗到位,在押人员活动是否正常有序,看守所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对危重点人员“包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通过严格检察确保监管场所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促心谈

  三县(市)派驻检察室检察人员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通过谈话调查、受理控告举报申诉等方式挖掘线索,力所能及的发现“保护伞”。

  见实效

  持续跟进本地看守所涉黑涉恶在押人员案件进展情况,加强办案期限监督,严防超期羁押,确保案件快捕快诉。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