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红河

红河州检察院李翔燕荣获州直机关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时间:2018-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共青团红河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荣获“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的表彰名单。红河州检察院李翔燕同志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党在我心中的模样

李翔燕

我有一本党章,红皮黑字,是你安静的样子;他们有一枚党徽,钢铁身躯,是你坚毅的模样。有一天,我盼望着,把你佩戴在胸前,一如你是我坚强的后盾,我是你跑在前面勇敢的孩子。我是一名90后,幸运地出生在党的庇护下,享受着党带领各路中华儿女打拼来的幸福生活。或许,我不是那么了解党一路走来的历史沿革,也不那么懂得老一辈党员身上舍家卫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高贵品格的背后究竟隐藏了多么深沉的爱,多么沉重的责任。可是在我的心中,在我们90后的心中,党可望也可及,她养育我们,栽培我们,为我们提供健康成长的环境,正如一个母亲默默地爱着自己的孩子。哪有孩子舍得让母亲失望,我们成长起来的90后必定全力以赴托举起母亲的希望,用汗水浇灌出更美好的家园,用青春谱写出更灿烂的明天。

一步一步,我走在接近党的路上。越来越清晰,我看清了她的模样。真的,她就在我身边,她是411里抱出来的一堆堆批阅过的文件,她是412夜晚依然亮起的灯光,她是408周末常打开的门,她是4楼反渎局同事们越走越快的步伐。我们办公室从老楼搬来新楼不久,适应新环境,克服一些不便,每一件大事小事都在越来越好。我们是综合部门,放低姿态,为大家提供便利,立足岗位职责服务检察工作全局。围绕着这个中心,我们团结同事,上下齐心,积极开展工作,力求出色完成每一篇材料,组织好每一个活动,筹备好每一场会议。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表现出来的党性修养。党不就是这样一种信念,这样一种感染力吗,无论你是不是党员,无论你处在什么岗位,她都是你心头的一颗朱砂痣,冥冥之中牵动着你,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建宏伟蓝图。

党很富有,她有一群可爱的儿女,他们有一个个鲜活的模样。我们支部人不多,刚好聚齐了60后、70后、80后、90后,我是里面最占便宜的那个,得到了大家的关爱和照顾。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大家庭,人们相互关心、相互影响、相互鼓励,认真践行着一个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60后的他们对工作要求严格,一丝不苟,严厉的目光责备着我时不时冒出来的松懈,但更多的是鼓励和期许。70后的他们,吃苦耐劳不输老一辈,对上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对下管理培养好接班人,扛住了承上启下的担子。80后的他们,孩子还小,既是家庭的中流砥柱也是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把好手,公与私的取舍,该牺牲的毫不犹豫,该奉献的绝不后退。他们在我身边,一言一语听在耳里,一举一动落在眼里,无不在讲述着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该具备的品格,无不呈现出作为一名优秀党员该有的模样。

对我们检察人员来说,检徽也是一枚党徽,一样耀眼写满荣耀,一样沉重装满责任。检察官是一名平凡而普通的法律战士,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一身傲骨不惧各路诱惑,历经风雨不改执着信念。胸前的检徽时刻提醒着我是一名光荣的检察人员,不可以止步于困难,不可以安乐于现状,要肩负着国家法律的尊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一直勇敢向前。我学习了四年的法律,我爱我翻过的每一本法条,我爱我讨论过的每一个案例。但是毕业后,我也爱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我没有英姿飒爽地出过庭,也没有义正言辞地提过人,我只是坚守在413里,为络绎不绝的你们守着一扇常开的门;我只是奔走在两栋楼之间,为大家送去一份份文件。我知道,检徽是一样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努力长成一棵大树,像所有坚守在综合服务部门的检察人员一样,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大家,让他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战斗在检察业务一线。

党在我们检察院,装在心里是一种信仰,看在眼里是一本党章,做在工作中,就是公诉一场场出不完的庭,就是侦监一次次看不到尽头的提讯,就是自侦部门一趟趟说走就走的出差,就是其他部门一个个不曾停歇的身影。穿上制服的我们很美,高昂的头,挺起的胸膛,明亮的眼眸,无论是出庭时大方睿智的唇枪舌战,还是侦查取证时佝偻匍匐的身躯,或是筹备会议时奔跑忙碌的背影,都是一个个大写加粗的美。我要谢谢大家,是你们丰富了党在我心中的模样,是你们让我想快速成长起来,有肩膀,有担当,和万千党员站在一起,成为一道坚不可摧的城墙,守护我们的国家,守护我们心中伟大的理想。

今年是2018年,从1921年走来的党,她已经97岁了。我没能参与她过去的峥嵘岁月,或许也确实少了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但我知道这是一场接力,没有尽头,不会落幕,每一代人身上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勇敢如我们,肩膀再稚嫩,也会坚定地接过代代相传的重担,收起叛逆,收起不羁,收起娇气,和她同呼吸共命运,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