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红河

清明:红河州检察院祭英烈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山肃立,江河呜咽,这里庄严肃穆,长眠着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在土地革命战争、解放战争、守土卫国作战中捐躯的532名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他们视死如归、气吞山河,展示了共产党人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豪迈英雄气概。


  4月3日,红河州检察院、蒙自市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来到蒙自烈士陵园深切悼念烈士。检察人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碑前,缅怀那些为了光辉的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投身革命事业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


铭记历史

  蒙自烈士陵园安葬的烈士为四个时期:土地革命时期烈士6人,解放战争时期烈士12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烈士99人,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烈士302人,保卫边疆的武警、边防、公安及见义勇为因公牺牲的烈士113人,分别来自24个省(直辖市),共257个(市)县。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

革命先烈的业绩万古长青!

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垂不朽!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