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昆明

昆明市检察院:以创新促队伍建设、以制度强队伍管理

时间:2017-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全省检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昆明市检察院政治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五个过硬的总体要求,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紧扣新时期检察队伍的新特点和新变化,努力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强化对人、物、事的管理力度,推动创新意识进一步强化,创新领域进一步拓展,创新内容进一步丰富,创新措施更具针对性,创新成果更具影响力,从而激发检察人员工作热情,为检察工作持续输送活力,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规范全市检察机关奖励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制定了《昆明市检察机关奖励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对全市检察机关奖励的种类、条件、审批、实施、应用进行了规范和管理。

  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要求。分别制定《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管理的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私出国()管理规范》和《干警请假休假管理办法(试行)》,从工作作风、办公环境秩序、福利待遇等方面强化以制度管人、以规范约束人的刚性作用,形成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日常管理监督长效机制。

  三是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整齐大方的工作环境,积极配合和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定了《办公室规范化管理及物品摆放规定》,通过建立办公室卫生保洁、定期检查等管理制度,始终保持检察机关正规有序的办公秩序和良好形象,发挥好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

  四是为进一步加强选拔优秀干部到基层工作,建立科学规范的选拔、培养、管理的常态机制,制定《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拔优秀干部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有计划地培养优秀干部,选拔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扶贫、援助,从而提高检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五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院《2016—2020年云南省检察机关援助藏区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对部分地州开展对口智力支援工作安排》的要求,制定并细化对口援助德钦县检察院工作方案和《结对帮扶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工作实施方案》,对援助方式、工作要求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门规定,每年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德钦县检察院和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参与办案和进行业务指导,全面推进六位一体援藏工作和智力支援工作。

  六是为深入贯彻省院《十三五时期云南检察教育培训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昆明市十三五时期各项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制定《十三五时期昆明检察教育培训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对岗位素能培训、检察人才培养、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帮助扶持等内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同时完善教育培训运行机制,构建互联网+检察教育培训培训体系。

  2018年,昆明市检察院政治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紧紧围绕队伍建设的总任务,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勤思考、多探索、求创新、务实效,始终把检察队伍建设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朝着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这一目标砥砺奋进,不懈努力。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