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昆明

延伸帮教 助力回归 ——昆明市检察院开展 “向日葵青春课堂”活动

时间:2018-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一处处长、昆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寒玉一行9人到云南未管所观摩、调研“向日葵青春课堂”活动,并与安宁市检察院、云南未管所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未成年犯教育矫治工作开展座谈。

此次第22期“向日葵青春课堂”以“许下新年愿望 懂得团队协作”为主题,在授课教师贺静的指导下,40余名服刑人员分组用体验式学习、团队建设、小组讨论、专注力培养、协作意识培养的方式深刻领会了主题,能够结合实际对新年愿望、团队协作进行深入思考,激发了改造积极性。张寒玉对“向日葵青春课堂”运作模式、课程内容、授课方法等环节给予肯定和好评,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安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志刚,未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只朝荣,分别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犯教育矫治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张寒玉表示,要加强昆明市检察院、安宁市检察院和省未管所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及教育矫治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未成年犯的教育矫治效果。

据悉,“向日葵青春课堂”突破传统法律知识讲座的模式,充分考虑未成年犯的身心特点,创新帮教内容,结合在押未成年犯暴力犯罪及毒品犯罪居多的特点,设计了以情绪管理和认知矫正为主的课程,以团队建设、小组活动、个案咨询等方式,向未成年犯传送法律、文化、艺术、心理、社会知识,帮教小组以该院未检处检察官为主导,每月带领小组成员赴未管所开展一次教学活动,帮助未成年犯矫正不良心理和行为,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文化素养,建立当前及今后的人生规划。

2016年4月以来,昆明市检察院与安宁市检察院、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云南未管所联合举办“向日葵青春课堂”活动,对昆明检察院公诉的40余名服刑人员开办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人际关系维护、情绪管理、认知矫正等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截止目前,共开展22期活动,未管所服刑人员900余人次接受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帮教效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