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昆铁

首届“云南最美检察人物”候选人——昆明铁路运输分院杨蒙溪

时间:2017-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蒙溪同志,克服无法治愈的眼疾,把全部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公诉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法律知识,认真总结办案经验,从一名不懂法律的书记员,逐渐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办案能手,更在全国公诉人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其工作作风扎实,从事检察工作20余年,审查案件细致认真,承办、审批的1500余件案件均无错案,成功办理了在全省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厅级干部杨跃国贪污、受贿案,孟必光受贿案、杜坤受贿案等疑难复杂的大要案。其办理的案件质量良好,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先后荣获“云南省优秀公诉人”、“全国铁路运输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2010年,她被广大网民、读者投票评选为“201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 2012年初,《检察日报》盘点“2011 令人回味的检察‘最’人物”,杨蒙溪以“最不容易的全国优秀”人物标签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