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昆铁

专项整治 | 昆明铁检:“三个加强”统筹推进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听取昆明铁路检察机关两级院推进专项整治活动部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云南省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部署,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实施方案》,成立了昆明铁检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对两级院启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昆明铁检机关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昆明铁路检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和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两个基层院也及时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两级院专项整治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昆明铁路检察机关结合专项整治要求的学习篇目抓实理论学习教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安排部署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在落实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也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各项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带队到扶贫点开展深度调研,并组织财务人员对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专项行动的部署,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积极参加省院机关一季度廉政教育和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各支部认真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18名处级以上干部认真撰写了观后感,谈了感想和体会。

  在此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刘远清听取报告后,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能按照上级部署,及时开展有关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三个方面:

  三个方面

  1加强请示沟通,确保专项整治开展有序

  要加强向省检察院的请示和沟通,确保昆明铁检机关专项整治按照统一部署、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同时,相关检察工作和安排,必须聚焦省检察院方案中“庸懒散乱”的十四个问题和十个专项治理,紧扣专项整治任务。

  2加强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整治成效可见

  要围绕专项整治的目标,强化工作统筹推进,结合当前开展的“警示教育及家风家教‘三个一’系列活动”、基层院规范化建设、基层院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狠抓任务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加强总结提升,确保专项整治成果转化

  专项整治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做好阶段性工作的总结,一方面要及时将推进情况,特别是经验亮点及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向省检察院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另一方面,也要通过总结进一步发现当前铁检队伍存在的问题不足,为专项整治瞄准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做好分析研判。同时,宣传检察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