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临沧

开启集中充电模式,这场政治轮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1-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伊始
  为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
  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年的检察工作中
  临沧市检察院举办
  “临沧市检察机关2021年检察人员政治轮训”
  培训以视频的形式覆盖到
  临沧市两级检察院
  共298人参加
  主题宣讲内容丰富
 
  此次培训邀请临沧市党校副教授李若芳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还邀请参加云南检察青年干部和少数民族检察官研修班的两位学员作学习传导培训。
 
  从“国内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李若芳以《从小康迈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为主题,用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环境、新发展目标、新发展部署四个方面为临沧市检察人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彩丰富的解析内容、生动务实的举例说明,让参训检察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结合李若芳的宣讲,临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斌就临沧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要求:一要找准切入点,主动谋划检察工作;二要认真履职,全力提供检察保障;三要夯实基础,提升检察队伍素质。
 
  临翔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毕起美以《常青树不容易  一定要继续走在前列》为题,总结提炼她到上海学习培训、浙江检察机关跟班学习的所学所悟,从课程学习、机制体验、队伍管理、思想感悟等出发,与参训检察人员分享她在金秋时节收获颇丰的学习之旅。
 
  临沧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高晖以《金秋的收获》为题,从他对上海的初印象,上海与临沧的对比,到集中培训收获的知识感悟,跟班学习的技能提升,以及2020年发生的大事件等方面向参训检察人员分享了他参加云南检察机关青年干部和少数民族检察官研修班的“收获之行”。
 
  通过此次政治轮训,全体检察人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