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临沧

廉政文化进家庭,良好家风促廉洁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沧市临翔区检察院开展“八个一”廉政文化进家庭暨家属检察开放日活动。



学习一次纪律规定


临翔区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及家属集体学习《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


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


活动现场,宣读和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每位检察人员家属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充分发挥“助廉促廉”作用,争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


增聘一批家庭廉政监督员


结合检察人员实际,临翔区检察院新增聘一批家庭廉政监督员,家属代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作出家庭助廉承诺。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


表彰一批“勤廉典型”和“廉内助”


临翔区检察院表彰了一批“勤廉典型”和“廉内助”,号召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被表彰的检察人员及家属要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传承良好家风,用实际行动守护幸福家庭,守住廉洁阵地。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通过集体观看《守住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家风》小故事及《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引导大家带头弘扬良好家风,以廉守家,共筑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纪、懂纪、守纪。


一同参观检察文化建设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参观院史荣誉陈列室、恒春未检“一站式”关爱保护工作区、廉政文化展厅等,同时集中观看《争当三个先锋 边疆基层党建+检察“动车组”驶出“加速度”》党建工作宣传片,感受到了“政治领航、监督护航、文化助航”的浓厚检察文化和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检察人员及家属充分认识到廉政文化及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立好家规、树好家风,让家庭成为清廉的净土,助力临翔检察永葆清廉本色。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