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普洱:四篇预防年度报告获奖

时间:2016-10-18  作者: 普洱市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评选结果揭晓,普洱市检察院撰写的《普洱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被评为全省“十佳年度报告”,思茅区、镇沅、江城三个县院撰写的2015年预防年度报告分别获全省“优秀年度报告”。

   据悉,普洱市检察机关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制度的意见》实施以来,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执法办案,深入剖析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趋势和规律,研究提出防范治理对策,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2016年初,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普洱市两级检察机关报送的2015年预防年度报告作出批示20余次,对全面总结、客观分析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普洱市检察机关将再接再厉,继续优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不断创新预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