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支部大会怎么开、主题党日怎么过?来看看普洱市检察院第六党支部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支部大会怎么开?

  主题党日怎么过?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如何按要求层层推进?

  一起来看看,

  普洱市检察院的支部大会这样开、

  主题党日这样过!

  第六党支部,即民事检察处、行政检察处、环境资源检察处、控告申诉检察处党支部。5月3日上午,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这是3月15日改选以来的第一次支部大会,共9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参会,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第六党支部活动开展及规范化建设计划》,对2018年度第六党支部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紧紧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个标准化”要求,为争创规范化党支部进行了责任分解。

  以“营造干事环境,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党日”,以“严抓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开展检察业务集中培训交流,增强法律监督意识,全面提高检察业务素养能力。”为内容,每位党员发言三分钟。大家从严抓纪律作风建设入手,结合民行部门近期开展的公益诉讼业务竞赛,控申部门群众来信来访等实际问题,谈认识,谈信仰,话担当,对党员之间团结、协作不力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普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清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六党支部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就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支部活动防止搞形式主义,支部活动要讲效果。党员积分制度要结合各口业务再修改,抓落实。二是学习活动要从内部走向外部,组织党员到绿色经济示范点、高科技园参观学习,开展业务研讨,走访困难户等,让活动灵活多样、集中整合。三是对党员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支部委员和处长要讲党课,增强支部学习功能,让每一位党员的思想、作风能力全面进步。四是要有宏观意识,加强团队协作精神,支部成员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形成合力。五是支部工作要研究业务工作,“形式是支部,内容是业务”,不能搞成“两张皮”,要求党员多读书,争创“书香党员”,支部争创“书香支部”。

  最后,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团结协助,让支部规范化建设出效果,让各种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让每一位党员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成长进步。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