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普洱:以先进典型为标杆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

时间:2019-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普洱市检察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和攻坚克难作表率的工作热情。10月12日,普洱市检察院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警示教育”专题和“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初心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集体学习活动。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云南省纪委监委、省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激浊扬清的云南》反腐专题片,旨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守住政治的生命线,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观看专题片后,普洱市检察院机关荣获“最美检察官”荣誉称号的李铁同志和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杨庆华同志分别向全体检察人员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先进典型的重要意义。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差距,把思想认识抓到位、把检视问题抓到位、把整改落实抓到位、把组织领导抓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二要深刻感悟先进典型体现的精神内涵。最关键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用身边生动鲜活的教材来指引我们践行初心、不负使命;

  三要确保学习先进典型取得实际成效。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先进典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

  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学习,检察人员深受教育,触动灵魂,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