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放下锄头拿起笔头,这个农村“法治夜校” 普法宣传有一套

时间:2021-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夜校开讲了
 
走,听课去!”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
 
普洱市镇沅县勐大镇文莱村的村民们
 
放下了锄头、拿起了笔头
 
走进村活动室听法治课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
 
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
 
大力营造法治建设的良好环境
 
近日
 
普洱市检察院
 
专职检委会委员李铁
 
前往镇沅县勐大镇文莱村
 
开展“法治夜校”宣传活动
 
法治夜校讲些啥?
 
一讲疫情防控
 
    课上,授课人深入浅出为村民讲解涉疫情犯罪、跨境犯罪等疫情防控期间突出违法犯罪问题,鼓励村民要用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村组疫情防控防线,为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讲《民法典》
 
    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让村民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了解《民法典》中农村土地、婚姻家庭等与村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三讲防范电信诈骗
 
    授课人以贴近身边的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防骗常识技巧进行了深入宣传,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开展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的“法治夜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