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寒假来临,检察官带你打卡别样法治冬令营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让孩子们 

  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将法治的种子 

  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 

  近日 

  墨江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启 

  “缤纷冬日,与法同行” 

  法治冬令营之旅 

  第一站 

  在联珠派出所,同学们手持“检察官、法官、警察”字样的贴纸贴在人物模型图上进行角色辨认。辨认结束后,检察人员分别从服装、职能和职责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检察官、法官、人民警察的区别。

  同学们还走进墨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他们戴上防爆头盔、拿起防爆盾,圆了一次当“警察”的梦。警察叔叔告诉同学们,要对法律的心存敬畏,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第二站 

  在墨江县检察院,检察官“小璐姐姐”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的功能。

  在检察荣誉室,“小璐姐姐”和同学们重温墨江检察建院历史,感受墨江检察的变迁,感知墨检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守望与初心。在回归未检工作室,从访谈区到沙盘室,再到案件会商室,同学们感受到墨江未检人在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所做的努力和付出。

  第三站 

  在墨江县法院,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法庭的设置以及立案大厅的功能,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被告人羁押通道和被告人庭审等候房间。

  通过这一天的学习活动,我知道了法律神圣不可侵犯。

  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知道了检察官、法官、人民警察的职责,了解了庭审过程,我将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

  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领到了一本“法治冬令营结营证书”,检察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做遵法守法的公民。

  墨江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冬令营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寒假。以守护之名,“未”你而来,用更多的担当传递法治力量,用更多的温暖呵护孩子成长。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