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检察助力解“薪愁” 他们的工资拿到了!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澜沧县检察院

  举行公开听证会

  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数百名农民工的“薪愁”问题 

  得以解决 

  一起去看看吧

  近日,澜沧县检察院举行李某等人与某建设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民事支持起诉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参加并发表听证意见,涉案工程项目发包方、承包方及农民工代表面对面摆问题、想办法,通过进一步沟通促进当事人换位思考,以平和的心态解决问题。

  “如果不发生这些拖欠薪酬的事情,我们的农民工也不至于这样为难……” 听证会上,人民监督员的一句话,引起了各方代表的共鸣。这是一项计划于2020年6月就该完工的道路施工项目,由于多种原因,项目久拖未结。

  在与澜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日常工作对接中,澜沧县检察院立足民事检察职能,积极了解情况、开展联合接访,并立案办理。在持续数月的跟踪调查中,通过询问工程发包方和承包方、核查被欠薪人员台账等方式,积极沟通、依法督促有关企业及单位全面履职,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

  最终,农民工和企业达成和解,已到位工资保障金400余万元,解决了数百名农民工的“薪愁”,在澜沧县检察院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监督下,被拖欠的工资正在陆续发放。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