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我国寄递行业的迅猛发展,一些不法分子逐渐将寄递渠道作为自己违法犯罪的新“阵地”,为此,最高检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七号检察建议”,协同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治理和诉源治理,提升寄递安全。为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西盟县检察院对全县寄递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不断强化寄递安全监管。

  2月10日,西盟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全县快递营业点、仓库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寄递流程、业务量、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重点对快递网点是否实际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是否对客户的公民个人信息隐藏保护进行了检查,对其中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西盟县检察院持续与邮政管理、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西盟县寄递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建立协作机制,加强研讨会商,强化监督力度,确保“七号检察建议”在西盟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