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这个“支持起诉岗”,让弱势群体维权有了“快车道”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

  江城县检察院与县法院

  共同研究制定了

  《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作机制》

  并在县法院成立了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 

  为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障

  提供坚定的检察助力

  那么问题来了 

  “支持起诉岗”到底是啥嘞? 

 

  支持起诉岗 

  主要是对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申请人,支持其能够通过行使诉权获得救济。在具体支持起诉过程中,为申请人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指导收集、提交证据,提出支持起诉意见书、协调提供法律援助等。

  “支持起诉岗”拓宽了监督渠道,提供便民服务,简化办事程序,缩短诉讼周期,进一步实现了检法两家司法为民工作的紧密对接,是一项全面践行检察为民、便民、护民、利民的新举措、新探索。检察机关通过“支持起诉岗”推动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创新开展,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4月12日

  “支持起诉岗”初设 

  便迎来了第一批服务对象 

  在县法院调解室内

  “支持起诉岗”值守检察人员

  与法官共同参与一起

  28名务工人员讨薪案件调解

  通过检法共同努力

  共同找准矛盾症结

  做好释法说理工作

  将矛盾化解贯穿支持起诉工作始终

  引导当事人和解

  更好地维护了

  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

  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