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好邻居”携手共护一江水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

  为促进澜沧江生态文明建设

  普洱市检察院

  思茅区检察院

  携手西双版纳州检察院

  景洪市检察院

  共同推进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

  守护“东方多瑙河”

  检察机关在行动

  组织联合巡查,协作调查取证 

  景洪水电站位于澜沧江下游河段,横跨普洱市思茅区和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两个行政区域,不论是生产安全方面还是水生态环境方面,都与两州市沿岸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此,普洱市检察院、思茅区检察院携手西双版纳州检察院、景洪市检察院对流域开展联合巡查,通过实地走访巡查澜沧江水域、互相协作调查取证等方式,协同推进景洪水电站安全生产和澜沧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达到破解跨上下游、左右岸区域公益保护难题,强化江河流域公益保护的效果。

  线索互相移送,实践经验共享 

  检察人员与思茅港镇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当地非法网箱养殖、河道采砂、工厂排污、农业面源污染等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和排查,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保护的成效。

  在沟通交流中,两地检察院互相移送了平时工作中发现的公益诉讼线索,进行了实践经验的学习共享,建立了重要工作信息互通、互相支持检察监督工作的友好关系,形成澜沧江保护合力,有效推动江河保护见实效。

  绿色秀美的生态环境

  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思茅区检察院

  充分发挥

  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职责

  与“好邻居”密切协作

  助力打造区域检察工作共同体

  践行“绿色检察”初心使命

  共筑澜沧江生态安全屏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