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司法救助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时间:2023-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检察院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救助申请人赵某某系一名初三的学生,其领到司法救助款后,连连向检察官表示感谢。

案情简要

2022年6月15日,岩某甲驾驶未注册登记的三轮摩托车搭乘岩某乙,行驶过程中岩某乙从该三轮车摔出跌落在路面,造成岩某乙头部受重伤,经孟连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中,岩某甲承担全部责任。赵某某系岩某乙的女儿,岩某乙死后,岩某甲因家庭困难,加之其驾驶的三轮车没有购买保险,没有对岩某乙的女儿赵某某进行赔偿。赵某某的妈妈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现在其爸爸岩某乙又出车祸去世,家里只剩赵某某和其哥哥(22岁),目前,赵某某由其姑妈抚养。

为了缓解赵某某生活上的困难,鼓励其好好学习,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孟连县检察院经报县委政法委审批,为其争取到了1.5万元司法救助金。

孟连县检察院近期召开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因案致贫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6名困难群众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6.6879万元。

司法救助解民忧暖民心,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孟连县检察院秉承该宗旨,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充分保障被救助人合法权益,应救尽救,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