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检警联动救助 为困难群众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警联动救助

解决了救助金使用监管难题

架起了司法救助的“爱心桥”

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情

近日,景东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共同为故意伤害案件的被害人丰某某等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彰显了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担当。




案件情况

丰某某因故意伤害案件导致重伤二级住院治疗,犯罪嫌疑人无赔偿能力,因此未获得任何赔偿。丰某某离异后,多年一人抚养2名未成年子女,儿子今年16岁、女儿今年12岁,均系在校学生,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景东县检察院在了解到丰某某的家庭情况后,引导其申请司法救助,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依法作出发放救助金1万元的决定,帮助其渡过难关。同时,景东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开展多元联合救助帮扶,由派出所代为托管司法救助金,丰某某按需予以领取,保证有限的救助金得到最大化利用;定期开展救助回访,对其未成年子女进行心理帮扶,确保司法救助取得实效。



景东县检察院深化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坚持“应救助尽救助”,真正把“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拓宽司法救助形式,延伸司法救助工作触角,依法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群众,以实际行动传递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情,让司法救助真正做到“雪中送炭”。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