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普洱

救助+回访,让检察温暖无限“续杯”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景东县检察院到大朝山东镇、曼等乡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了解当事人受助后家庭生活情况及救助金的使用情况,确保最大限度发挥司法救助的效能,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传递检察温暖。



被救助人张某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丈夫,自己也受轻伤,由于被告人无赔偿能力,失去主要劳动力的张某某一家,因该事故欠下7万余元债务,生活十分困难。景东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司法救助活动,并为张某某家发放救助金。



此次回访,景东县检察院检察人员到张某某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及家庭生产情况。目前,张某某身体基本恢复,也渐渐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出来,儿子李某某系退役军人,已到外地打工挣钱,家庭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张某某表示:“检察院为我家申请的司法救助金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感谢景东县检察院,感谢为民办实事的检察官。”

景东县检察院深入开展专项司法救助和多元帮扶,不定期对救助对象进行多样化的跟踪回访,以检察履职守护困难妇女、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被救助对象重塑生活信心,让被救助家庭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情。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