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曲靖

曲靖:抓实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6-04-12  作者: 云南法制报 作者:田丽梅 甘仕恩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至29日,曲靖市检察机关召开政治工作会议。曲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思想政治建设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和生命线。”王江华认为,近年来,曲靖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及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等,是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和载体。

  “理想信念是精神的‘钙’。”王江华强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稳立场、经得起风浪、抵得住诱惑。

  “要进一步丰富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载体,发挥检察文化独特的教育、引导、规范、凝聚、激励等作用,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培育检察精神、提升职业素养、规范司法行为、塑造良好形象、陶冶高尚情操。”王江华提出,检察文化建设涵盖检察思想政治建设、执法理念建设、行为规范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职业形象建设等方面,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

  曲靖市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政工、文联、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