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曲靖

曲靖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卫国到麒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24日上午,曲靖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卫国,调研员顾华斌一行到麒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麒麟区区委书记朱家甫,区长谢天云,副区长、麒麟公安分局局长赵卫东,麒麟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红梅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卫国一行参观了麒麟区检察院办公区、办案区等区域,并与全体班子成员、中层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麒麟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红梅从执法办案成效、司法改革成果、队伍建设状况、检务保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麒麟区检察院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李卫国对麒麟区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该院在案多人少、警力不足等方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应当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的统一部署,带领全院检察人员切实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将精髓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专业素质。

  二是要不忘初心,着力为麒麟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麒麟区检察院地处曲靖市中心城区,在开展工作时应当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麒麟区实际情况,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多汇报、多协商、多寻求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支持,力争有所作为、有所成效,为麒麟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强有力的贡献。

  三是要鼓舞人心,全力依托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部署,打好司法体制改革攻坚战。依托改革凝心聚力,切实加大诉讼监督的力度;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和检务公开工作。统筹推进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等各项检察工作协调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