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曲靖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曲靖市检察院 共叙检察,共话发展

时间:2019-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劳动者“五一节”走进检察机关活动要求,近日,曲靖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嘱托,让劳动者代表近距离接触、了解检察工作。

  受邀代表首先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详细了解12309检察服务大厅内各项功能设施。参观近年来为实现便民利民接访目的增设的远程接访系统、电话、网络、邮件等信息接访设备,了解检察机关信访接待制度和控告申诉案件办理流程。然后来到案件管理接待大厅,参观了解案件公开系统,检察机关受理的每一个案件都将按照信息公开制度将办案流程信息、法律文书等公开信息及时全面公开,设置专门的律师接待和阅卷场所接待律师,保障当事人和执业律师的合法知情权、参与权。

  离开案管大厅代表们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从图表、台账中了解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受邀代表又来到未检杜鹃花工作室,这是该院专门设置的帮教、挽救刑事犯罪未成年人的专门工作室,以杜鹃花命名希望检察人员用爱感化未成年人,帮助促使犯罪未成年人弃恶扬善、早日回归社会。

  参观完杜鹃花工作室后,受邀代表来到新建成的检察委员会会议室,会议室安装了全国四级检察机关互联的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察委员会子系统,代表们亲身感受语音识别会议讨论系统等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最新成果。接着受邀代表们来到院史室和党员活动室,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说明、一件件实物展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展示曲靖检察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点滴成就,让受邀代表了解该院党建工作和党建平台建设情况,感受检察机关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成效。随后,代表们又观看了该院自行策划拍摄的4部检察专题宣传短片,以多媒体形式展示曲靖检察机关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以及争先创优所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曲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鲍顺林首先对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责、机构设置、工作开展情况等。

  参会各界代表畅所欲言,对曲靖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曲靖检察工作今后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