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曲靖

曲靖市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共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曲靖市检察院、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在曲靖市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研究建立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机制。

  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2018年10月19日,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这是首份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检察建议书,也称作“一号检察建议”。

  会议对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及“曲靖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建立在校未成年人保护督导工作机制”的文件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相关人员就下步加强检教共建、联合开展督导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曲靖市人民检察院 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曲靖市人民检察院 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在校未成年人保护督导工作机制》。此举旨在建立完善制度,以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