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第三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评选揭晓 云南省检察机关斩获7项大奖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的作品又获奖啦!9月7日,第三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会在弥勒市举行。红河州检察院报送的《检察院的那些事儿》等6件作品从全国29个省区的1959件中脱颖而出,分获图文类、交互类(VR、H5)、音视频类金银奖,云南省检察院新闻办获“组织奖。”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绍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代表、部分省级检察院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检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及媒体专家与会,并围绕“检察新媒体创作与运营”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弥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就本院获奖作品的创意作交流发言。

  据悉,“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三届。本届大赛由检察日报社与云南省检察院共同主办,云南省红河州检察院、弥勒市检察院共同承办。大赛自2017年12月15日启动,2018年4月30日结束,面向全国检察机关征集优秀新媒体作品。据统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合格来稿1959件。大赛网络投票数高达1083万次,单件作品最高得票数达到30.9万。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投稿作品数量翻倍、质量显著提升,大赛影响力正在迅速扩大。

  本届大赛历经网络投票、初评、复评和定评多个环节评选,共有90件作品分获图文类、交互类(H5、VR)、音视频类金银铜奖,10个组织奖。我省检察机关成绩喜人。

  一、图文类

  银奖

  《这是一个检察院案管办宝宝的工作、生活心电图?最后一条可能也是你的!》(作者:余利娟  报送单位:云南省检察院)

  二、交互类(H5、VR)

  银奖

  《新春:河检君遇上中国风》(作者:张婷 牟忠海 张芳  报送单位:云南省河口县检察院)

  《检察官们扶贫路上的那些事儿》(作者:高建忠 周宇  报送单位:云南省元阳县检察院)

  三、音视频类

  (一)金奖

  《检察院的那些事儿》(报送单位:云南省红河州检察院)

  《梦开始的地方》(作者:孙婷  报送单位:云南省金平县检察院)

  (二)银奖

  《凤凰花开》(报送单位:云南省弥勒市检察院)

  四、组织奖

  云南省检察院新闻办

  在最近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近年来,云南检察机关站在事关检察事业兴衰、事关全面依法治国落实的高度,高度重视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在高检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检察新闻宣传水平,努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省检察院结合内设机构改革,探索单独设立了新闻办公室,制定下发了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今年上半年还举办了全省检察宣传工作会议暨“三同步”专题培训班,工作中尤其注重发挥新媒体的作用,讲好云南检察故事。截止目前,云南检察机关官方微博共有粉丝290万余人,官方微信共有粉丝数4万余人,新闻客户端订阅量1.7万余人次、累计阅读量达3千余万次。省检察院新媒体先后获得“2017检察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全国十大检察系统微博”等50个奖项。全省检察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了检察宣传工作鼓舞人心、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综合效能。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