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群英汇聚 以赛促练——云南省检察机关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业务竞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8-09-18  作者:李文婧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 【字号: | |  

  

  9月13日,云南检察机关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业务竞赛在昆明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昭通市检察院张云春等10名选手荣获“业务标兵”称号,彝良县检察院邓朝忠等10名选手荣获“业务能手”称号,大理州检察院、迪庆州检察院、临沧市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在竞赛表彰及总结大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代表党组对获奖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各级检察院和广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竞赛活动及备赛过程组织精细、落实到位,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作用,达到了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要求,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省各级检察院要进一步认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竞赛在检察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竞赛比武及其他有效形式,发现、甄选、储备一批业务骨干人才,对优秀人才要精心培养,大胆使用;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促使全体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人员学业务、精业务,积极构建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核心的岗位练兵长效机制,加快培养一批专家型和专门型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人才,全面打造高素质过硬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队伍。

  据悉,此次业务竞赛由来自全省各地的45位优秀选手,通过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综合业务知识考试两个环节公开公平公正的比拼考验,展现了良好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