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查摆问题切中要害 以会促建再次出发——省院经济犯罪检察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8  作者:蒋涤非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 【字号: | |  

  

  近期,省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云南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分六项议程逐项进行。省院分管经济犯罪检察处党支部的专职政治协理员孙文东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督导和指导。 

  为了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好开实、开出质量,会前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要求,从2018年8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会议召开前,支部于9月4日召开支委扩大会进行专题研究安排,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主动征求了经济犯罪检察处处长赵建云对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意见和建议。 

  支部书记刘震乾因紧急任务外出,主持此次会议的是支部副书记赵明同志,他结合党员谈话、院内外征求意见的情况首先代表支部班子向会议作《经济犯罪检察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对照检查材料》的报告,接受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批评意见。之后,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同志们坦诚相见,不避不绕,有一说一,作到剖析问题触及思想深处,批评同志切中问题要害,面对批评虚心接受。 

  专职政治协理员孙文东作会议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工作流程规范,会议开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支部及时将组织生活会情况向机关党委作汇报,并提出三点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继续平稳推进党建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各项规定,把党建工作“再抓好”; 

  二是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三是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在支部的党员群众中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 

  会议最后,赵明作会议小结。他表示此次会议开的严肃认真,党员同志都能够按要求进行问题查摆和剖析,能够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实现了会议的既定目标。他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列明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把抓落实放在行动上,确实做到以会促改、以改促建。 

  此次会议还为支部党员徐薇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孙文东、赵明对徐薇表示了祝贺。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