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参观西南联大旧址,追寻刚毅坚卓精神

时间:2018-09-21  作者:王晓涛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云南省检察院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检察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抗战期间,为了延续文化血脉,培养后备人才,1937年11月1日,北大、清华和南开3所高校在长沙组成了国立长沙临时大学。此后,全校师生继续西迁,于1938年4月在昆明更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逐一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文、“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在一幅幅画面、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雕塑、一幕幕故事面前,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追忆先辈的革命英勇事迹,回顾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久远的历史脉搏,追寻刚毅坚卓的奋斗精神。支部党员带着崇敬的心态来瞻仰、缅怀、纪念联大师生,是对抗战烽火中不屈的中国知识分子致敬,是对在笳吹弦诵中谱写苦难辉煌的学人致敬,更是对艰难困苦中刚毅坚卓的伟大精神致敬。 

  参观完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西南联大精神,特别是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任何情况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