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直面问题抒胸臆,立行立改见成效——省院国安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纪律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24  作者:  新闻来源: 省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好《云南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委《关于召开省院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经机关党委批准,近日,云南省检察院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检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可文主持。

  

会前,国安处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机关各支部对国安处支部的意见建议,党员之间也相互征求了对方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达到了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的目的。同时,认真查找支部存在问题,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和自我剖析材料,形成支部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和个人自查报告,确保了此次会议和相关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可文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作对照检查,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深入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对照“五个过硬”标准,找准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全体党员围绕本人思想认识、工作表现、能力素质、责任担当和纪律作风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自我剖析。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都能直面问题,做到了自身问题查找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自我批评不走过场、相互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支部书记可文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党员干部要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彻底整改存在问题,不论是个人的问题还是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都要做到立行立改,要认真对照“五个过硬”的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下半年工作取得成效。 

  党建专职协理员孙文东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孙文东同志首先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进行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所在党员对照检查完毕后,孙文东对国安处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指导:一要加强支部正规化建设;二要强化党员作风纪律的培养;三要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努力争创先进党支部。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切实给自己紧紧神,提提醒,在工作生活中都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