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召开 “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29  作者:何赟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专项整治活动相关工作,推动过硬队伍建设”为主题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对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全方位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发生原因,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有力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主持。李宁指出,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是今年全省检察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担当,严肃认真对待。 

  会上,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的情况。李宁代表省院党组班子作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意见建议,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自我批评毫不含糊、既见人见事,又有深度思考,对自身进行了再体检。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不遮掩、不护短,不以建议代替批评,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批评意见不避重就轻,班子成员人人红脸,个个出汗。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详细制定了《中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级党组织派出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对会议全程进行监督指导。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组班子示范引领作用。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要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班子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警醒,紧紧盯住办案一线、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注重标本兼治,努力在固强补弱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和严实的措施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理清检察工作思路,破解制约检察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在司法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从严治检制度体系,推动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巩固深化成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而言,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要以纪律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不懈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注重总结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让人民群众看到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