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军营获好评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应解放军昆明军事检察院的邀请,云南省检察院选派民事检察处副处长刘廷梅参加了解放军昆明军事检察院组织的“走进火箭军·送法下基层”活动。

  为部队提供法律服务,是云南军地检察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17年12月8日,云南省检察院与解放军昆明军事检察院会签了协作工作实施办法,使云南军地检察协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军地检察机关相互协作更加高效顺畅,有力推动了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涉军维权、人才培养等多项工作。 

  宣讲团成员预先进行广泛调研,对接部队保卫部门,了解掌握法治军营建设现状,以及当前存在的常见涉法问题。专题研究了“婚姻纠纷”、“债务纠纷”等7类48个具体问题,为送法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宣讲中,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和法律法规,从借贷风险防控、民事侵权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官兵普及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疑释惑,对影响部队建设和困扰官兵的涉法纠纷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深受官兵欢迎。 

  一名检察官,就像一面旗帜。一些部队领导表示,检察官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官兵展示了云南省检察院检察官群体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以及省检察院对法治军营建设的关心支持。官兵将利用手中掌握的法律武器,依法解决涉法纠纷,为备战打赢营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