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检察院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素能培训班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省检察院监察处举办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素能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全省三级检察院纪检监察干部、省检察院机关纪委、各支部纪检委员共18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办巡视员宗希军、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案件室主任李健、省委巡视办原副巡视员闫友谊、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周和玉等,分别以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及任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巡视巡察工作实务,坚持文化自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等为主题进行深入阐述和讲授。同时,培训还安排了交流发言、分组讨论和参观调研。

  

  培训讨论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规格高、水平高,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坚定决心。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体会到了适应新形势,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学习了解了中央纪委、高检院、省纪委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新精神、新思路以及先进经验做法,也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专家、领导的讲授系统地回答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些疑问和难题,也提出了相关要求,特别是对巡视巡察等工作流程、方法、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将把这些技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越来越重,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工作方法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检察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坚持不懈、深入持久地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促进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富有成效。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