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院党组:传达学习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云南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和玉传达和领学最高检会议精神。 

  李宁指出,巡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严格按照最高检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云南省检察系统内政治巡视,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李宁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思想武器,牢牢把握“五个持续”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系统内巡视“利剑”作用。要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要求,压实压紧责任,确保系统内政治巡视取得实效。要把“两个维护”作为系统内巡视的“纲”和“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善于通过政治看业务、通过业务讲政治,从政治高度发现检察工作深层次问题。 

  周和玉要求,要认真总结巡视工作经验,巩固、深化、推进系统内巡视工作。要突出发现问题的重点,加强对落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探索建立巡视与巡察工作协调联动、有效衔接的监督,全面推进对分州市院巡视、对区县院巡察工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